Kate

我不可能照亮任何人

北方的初夏已经开始有些闷热,但下过一夜淅淅沥沥的小雨后却凉爽了起来。
还没到真正的夏天。我站在学校的长廊上,看着细雨穿过飒飒作响的竹叶,楼之间高大的古木下尚未湿透。透过连绵的雨幕,我看对面楼的灰墙,绿红相间的长廊、栏杆和木椅。
那样的雨让我时常有想站在灰沉沉的天空下被雨冲洗个彻底的念头。
我其实很喜欢这样的雨,也很感谢雨来得快去得也快。左腿在我走路时传来的疼痛拉扯着我远离雨的阴冷。
M和我打趣,说我的身体比我实际年龄可能要大上几十。我没理睬她,略一歪头后听见颈椎的噼啪作响。
突然想起来放学路上和L打着一把伞的时光,伞不够大,两个人的书包和裤腿都难免淋湿。我指指路中央的水坑,说我要跳过去。然后是L扶起趴在水里的我,想我的小腿肯定又要青紫一片了。
我站在七楼的阳台上看楼下车水马龙,想着今天过分阴沉的天和潮湿的空气。

评论

热度(2)